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大冒險 - 交大鬆餅屋

好久沒跟馬小華一起吃飯了,
今天中午剛好有機會一起出去吃, 於是兩個人車子開出去吃飯,
邊開邊想, 馬小華突然想到之前日文老師在交大鬆餅屋打卡, 想說沒吃過, 就一起去吃!

不過我們兩個都沒去過, 確切位置也不是太清楚,
馬小華就憑著"來交大運動的時候就會經過"的印象, 開車進交大探路!

邊開邊聊, 進校門沒多久, 突然看到路邊有個小木屋挺可愛的, 疑似就是鬆餅屋了!

我指著問:"是那間嗎?" 馬小華說:"好像是喔!"

兩個人趕緊停好車下去點餐, 還一邊聊路邊停車如何如何的...
到的店前面看著點菜單, 哇~還有義大利麵耶! 看了半天, 怎麼鬆餅屋的菜單上都沒有鬆餅壓?
仔細一看, 旁邊寫著"奶油廚房"!!!
原來我們搞錯了, 這間不是鬆餅屋!

馬小華說我來找找衛星定位好了! (掏出他的智慧型手機, 準備開始定位)
我很疑惑這麼小的區域定的準嗎? 還是問路人比較實在,
不過正值寒假期間, 路上行人好少啊~ ><

問了一位同學之後, 又開車前往他所說的方向去!

不過開車的路徑似乎不太一樣, 最後我們開到一個停車場把車停了,
往他說的方向走去, 總算找到了鬆餅屋~

馬小華說:"嗯 都是小木屋, 難怪我會把他們兩個搞錯!"
(其實一個是原木的顏色, 一個是漆成粉粉的顏色, 倒也沒有那麼相似啦! XD)

想到離開公司前build的兩個branch都compile error, 總覺得今天好不順喔! ><

點個鬆餅再加杯飲料, 飲料點了東方美人茶,
服務生問我甜度? 我愣了一下!
太久沒買飲料了, 老覺得東方美人茶應該就像自己家泡的一樣, 只是可能味道淡了一點,
完全沒想到還有加糖這回事! 所以當然是點無糖的了!

還好寒假人不多, 沒有等很久就吃到了!
吃完回到車子前, 發現有一張紅單, "違規停車", 處理費200元
奇怪, 不是停在格子裡嗎?
看了旁邊的牌子才發現, 藍色格子是教職員停的, 我們不能停!
可車位明明就很多, 有必要那麼小氣嗎?
馬小華說:"他該不會要跟我收錢吧?
我:"看樣子有可能會喔!"
馬小華說:"那快把這張單子收好, 等下裝不知道"
我們一路上還殺盤推演了半天, 裝錢不夠, 裝沒看到單子, 裝無辜, 什麼備案都想好了準備接招!
馬小華說:"我只準備好零錢跟停車卡給他!"

一到了出口處, 遞上停車卡之後準備聽他說多少錢, 對方說:"掰掰!"
我們兩個都傻眼, 這是哪招?
他連看我們進來多久都沒看, 停車費可以不用收, 卻這麼積極開違規停車的單子?
(一路不順到現在反而有種否極泰來的感覺~)


於是我們決定當做今天沒有進來過交大了.....
以後再有人提到那張停車單, 一概不承認! 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