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

婚頭系列 - 帶路雞


之前堂姊婚禮的時候我去當"伴嫁",
就是帶著一隻帶路雞娃娃跟著堂姊嫁過去夫家,
當時雖然搞不清楚狀況, 不過後來稍微研究了一下帶路雞的習俗,
說法雖然有很多種,

有人說是讓新娘記得回娘家的路
有人說是取雞的諧音有"起家"的意義
有人說是希望雞當天能下蛋象徵子孫滿堂

過去的習俗是帶真的雞, 一公一母, 也有人說是要看進洞房後哪知先跳上床,
就知道生男生女,
但總隻我只是為了可愛的雞娃娃所以決定採用這個習俗~ XD

婚禮用品店有賣很多金碧輝煌的帶路雞禮盒,
不過看來看去都沒有喜歡的,
於是上網找了一下,
發現網路上的帶路雞真是百百款耶~
有毛線勾的, 有襪娃, 還有憤怒鳥款的!
不過我比較懷疑憤怒鳥的表情會不會被長輩們質疑~ :P

網路上手作的帶路雞很多, 但手作的價格其實也不便宜,
不過因為我一眼就被這組可愛的襪娃帶路雞電到了,
感謝老公大方地讓我敗下去~






wawawa卡哇依‧襪娃娃

一整套可愛婚禮帶路雞成品

中型襪襪金蛋2顆
色菜頭配飾1個
金色鳳梨配飾1個
金元寶擺飾2個

mini金蛋1個  (免費加贈) 
皮革簡易手製小甘蔗2支
婚禮籃1個

除了免費加贈項目以外都是要計費的,
只買四隻小雞感覺太單薄了, 所以只好買個籃子還用一堆配件把籃子給塞滿滿!
至於價格的部份, 請洽賣家~ ^^

這個賣家有很多其他可愛的襪娃喔~
當初下訂的時間其實有點趕,
很感謝賣家幫我插單趕工準時出貨,
不然沒有這種帶路雞我可能會很"捶心肝"~

收到貨之後很開心的把他們組起來,
不過後來發現交給伴娘拿的話可能一個手滑東西就會算落一地,
因此我找出了lativ衣服的包裝袋, 幫帶路雞做了個可愛的套子,
還把賣家包裝用的蝴蝶結跟小掛牌也繫上去,
一整個以假亂真~
雖然後來還是被眼尖的馬小華認出來是lativ的袋子~
果然是lativ的愛用者!!!


這組帶路雞真的是好可愛, 每次看到他們都覺得心情很好,
不過因為放在老公家的新房, 所以久久才見他們一次,
嗚~ 好想念你們喲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